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云强局长到联系单位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来源:
字号:【

      上周,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用两天时间到联系单位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指导。通过调研,加深县局对党的新理论的领悟,加强同基层职工的密切联系,深入了解县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学习教育状况,掌握实情,使调研成果变为推动保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李云强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原句,深入学、联系实际、求创新,在学习中有体会、有收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讲政治。干事创业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成绩。以群众需求为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清正廉洁,做人做事清白、干净、坦荡,党员干部要争做表率。
      李云强要求,一是把基础业务工作抓实,基础业务是气象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二是把气象服务贯穿所有工作始终,要以服务需求为引领,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三是把气象防灾减灾的机制健全,切实发挥好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和防御中心的职能,主动服务好地方政府,加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发布机制,发挥好“消息树”作用。四是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抓好气象内部外部安全工作,加强防雷、气球施放、人影和气象探测环境及设备的管理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网络、消防安全防备。五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既发挥好党的重要作用,又要做好党的内部监督;要坚持在党建中促进业务,用业务成绩验党建。六是气象工作要全面协同推进,学会“十指弹琴”,既围绕目标干工作,又不唯目标;要开拓性干工作,有创新、有突破,协调推进、统筹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