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保定市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
字号:【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保定市气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安国】4月14日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国家安全法》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4月15日组织全体人员参与微信中国普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及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竞答;从国家安全、国内国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等五方面进行详细的学习。

【涞源】涞源局积极组织,精心谋划,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涞源局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还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

【涿州】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除了使用常规的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的宣传方式,还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和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重点,利用微信和“涿州发布”APP等渠道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信息,实现“云宣传、云传播”。多措并举的安全宣传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满城】在微信、微博上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主题宣传画、宣传片的形式,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大力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

【顺平】坚持重点教育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纳入日常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工作意识。同时,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普法条幅,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平台发布相关普法知识,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此次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努力扩大法律宣传的灵活性、吸引力和覆盖面。

【徐水】该局通过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相关文件、微信专题发布国家安全常识、电视屏幕展播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手机短信发送国家安全教育标语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职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把实际工作与法治宣传进行紧密结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唐县】唐县局全体职工开展了普法宣传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解了《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内容,同时将相关法律纳入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中,并通过显示屏、短信、微信平台等线上方式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了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职工和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望都】该局高度重视这次的主题活动,提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各环节顺利进行。一是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在我局内部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宣传标语,制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营造宣传国家安全观的深厚氛围。二是学习内容丰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并讨论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紧扣国家安全主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各职工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