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保定市气象局开启电子化文件档案管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
字号:【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子文件档案化管理模式也越来越受到人们所重视,按照保定市政府要求,市局办公室开展了电子化文件档案管理前期调研工作,旨在最大化提高办公管理水平,使文件信息达到一定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市局办公室首先组织科室相关人员全面梳理了现存文书档案的数量,确定了需要电子化文件档案的范围;学习了《国家档案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的通知》(档办发[2014]7号),了解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与几家档案管理软件公司对软件的需求、报价、后续服务、案例客户等开展了细致的沟通,并观看了几家公司的软件模块演示;对多家公司的案例客户进行了咨询,针对软件的实用性、公司的后续服务以及成交价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市局办公室将参观学习电子化文件档案管理先进单位,梳理工作流程保证此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