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完成保定城市气象灾害监测系统项目安装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
字号:【

图为城市气象灾害监测站初步选址

为提高城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能力,提升城市内涝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保定市气象局积极谋划保定城市防灾预警综合业务项目,该项目列入了市财政2020年财政预算,并按照气象灾害监测系统建设方案进行选址。为初步确定站址,保定市气象局灾害防御中心技术人员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沟通协调,7月13-14日联合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选址条件严格按照符合城市气象灾害监测站相关要求和代表性原则同时兼顾设施安全、交通便利、信号畅通、维修维护方便等条件,经过认真筛选后,对项目初定的8个站点完成安装位置确认。

市局此次气象灾害监测系统建设选址工作为提升保定城市气象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提高城市气象灾害的预报、预警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城市内涝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提供了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