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云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
字号:【

723日,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及中国气象局党组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刘雅鸣局长在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7月18日省局关于进一步部署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张晶局长的讲话;学习了张晶局长在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调度会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对省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通知进行了传达。

李云强领学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为今后各支部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兴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智力能力和工作水平。他传达了河北省气象局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7月9日应急值班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加强领导带班与应急值班工作,对通报中列举的情况“有则改之,无则避免”,要求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执行工作纪律,人事科加大检查督导力度。

李云强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精准预报预警,严密防范,切实担负起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责任使命;三是落实好中国局、省局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四是认真学习张晶局长在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调度会讲话精神,在总结半年工作的同时,整体推进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五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的应对和防范各种风险隐患。

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鹤要求各单位按照李云强局长讲话精神抓好落实,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持续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做到“五个强化”;二是加快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三是积极备战国省业务装备技能竞赛,业务人员与主管科室全身心投入“国考省考”中,同时做好学员生活保障,争取较好的业务成绩。

会议同时要求各参会单位组织做好此次会议精神和通报事项的学习、传达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