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平:组织开展“三七”高炮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
字号:【

图为:在南台鱼开展“三七”高炮演练。王桃 摄影


图为:省市县气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顺平县相关领导共同合影。王桃 摄影


9日2日,顺平县气象局在南台鱼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举行“三七”高炮培训演练,邀请保定市“三七”高炮专家现场进行培训讲解。县委常委、副县长仇凯,副县长侯英武及省市县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三七”高炮专家向新炮手讲解高炮操作流程、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等知识,通过现场示范对防雹增雨作业前及平时对炮管的保养、装卸三七炮弹需注意的重要环节、防雹增雨作业需注意的安全防护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回答了新炮手提出故障排除、处理方法等问题,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

顺平县是林果种植大县,林果业一直是山区农民的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每年夏季,冰雹灾害一直是林果产业主要气象灾害之一。南台鱼人影作业点地处顺平、满城主雹线上,作业点原有一台火箭炮人影天气设备,但远远满足不了需要。经国家审计署积极协调,在国家和省市气象部门的支持下,在南台鱼人影作业点,增加一台“三七”高炮消雹设备,极大提高了该作业点的消雹能力,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