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第一、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
字号:【


图为:王世恩副局长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张洪玥 摄影

9月23日上午,河北省气象局党组第一、第六巡察组在保定市气象局召开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对巡察保定市局党组及曲阳、唐县、徐水、定州、易县5个县级气象局党组织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反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到会指导。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国石、第六巡察组组长和亮,联络员敬颖、马骁出席会议。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赵国石组长就巡察保定市气象局党组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和亮组长围绕“四个落实”的要求,分别对巡察曲阳、唐县、徐水、定州、易县气象局党组织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5个县局负责人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李云强代表市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市局党组和五个被巡察县局党组织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强化管理、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王世恩肯定巡察过程中保定市气象部门做到了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力配合、坚决落实,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着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深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创新学习方法,从主流媒体获得正能量,提高学习效果和学习的自觉性。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政治巡察,落实是主要责任,要将本次巡察整改与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气象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标本兼治做好整改工作。三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树立气象局是政治机关的意识,要加强省局党组印发的《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若干措施》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定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组织力,以斗争过硬的本领、壮士断腕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云强表示,非常感谢王世恩副局长亲临会议进行指导,为保定局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保定局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建设美丽保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对省局党组第一、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局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