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环境气象中心召开苹果气象服务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苹果分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苹果气象服务,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环境气象中心在河北省顺平苹果基地“太行第一驿站”召开了河北省苹果气象服务技术交流会,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黄鹤和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张鹤、苹果产业园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顺平县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农大专家张鹤就今年的灾害天气对苹果的产量、品质的影响进行了介绍,指出春季地势低洼地带的花期冻害影响比较严重。并介绍了保定苹果品牌的发展情况。技术负责人对苹果园区灾害天气的短临预警天气、节水灌溉预报、果实成熟前的服务产品提出了迫切需求。园区防灾减灾措施比较健全,工作人员接收到灾害预警信息,可以采取拉防雹网防雹、通过风扇、采暖炉减轻冻害等措施降低灾害风险。

黄鹤副局长强调了气象服务的重要性,提出需从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精细化农业区划、人影防雹、小气候站数据在园区实时查询等方面做好苹果气象服务。共同搭建平台,建立机制,成立苹果气象灾害专家联盟,针对天气影响实现信息互通,切实提高苹果产量和业务人员科研水平。

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需求,拓展了思路。从工作实践中提炼课题,加强气象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研究性业务在气象服务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努力提高苹果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