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气象与市政排水合作 携手守护城市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
字号:【

图为:排水公司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介绍地道桥和易积水点视频监控平台。车一帆 摄影

图为:防御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王岚 摄影

近日,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一行五人到市排水总公司数字化信息管理中心调研。

在市排水总公司数字化信息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展示了智慧水务云平台及地道桥和易积水点视频监控平台,介绍了雨季保定主城区总体排水情况与积水情况,详细说明了视频监控、积水测量、雨情监测等系统的建设情况,防御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和手机APP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在座谈时,双方着重就强化部门数据共享,科研创新,联合开展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公共服务进行了研讨,下一步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防御,联手为政府决策与公众出行提供优质的城市内涝保障服务,共同守护保定城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