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望都:将气象服务“直通车”开进樱桃采摘现场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字号:【

(图为:气象服务人员向园区负责人介绍近期天气状况   罗小倩摄)

5月21日,一年一度的樱桃文化旅游节在望都县十五里铺的民得富樱桃园拉开帷幕,望都县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人员走进樱桃园采摘现场,开展樱桃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

“今年樱桃的产量如何?”

樱桃园里,正在为游客们打包的姚经理,面对今年丰收的樱桃,脸上挂满了抑制不住的喜悦,“因为气象局精准的气象服务,给了我们提前防御冻害的时间,所以今年的樱桃树长势良好,挂果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多。”民得富樱桃园负责人姚俊梅说。

“今天是第一天对外开园采摘,因樱桃品种较多,部分品种樱桃还未完全成熟,现在已经成熟的樱桃,时间较短,甜度相对较小,大约再过一星期左右就完全熟透了。”姚俊梅介绍到,通过负责人姚经理的介绍,望都县气象局的气象服务人员详细了解到了樱桃目前的生长情况。走访调研过程中,气象服务人员向种植户现场发放了樱桃采摘季的《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并就近期一周的天气形势向种植户进行分析,同时指导种植户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雨水、大风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樱桃的采摘季大概是多长时间?”“什么时候采摘的游客数量最多呢?”

“樱桃的采摘时间会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采摘周期较长,一般是5月底到6月上旬采摘人数较多。”负责人姚经理说到。

据悉,现在即将进入樱桃采摘的高峰期,望都县气象局将第一时间把掌握的天气实况、天气趋势等信息传递到种植户手中,并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及时发布樱桃采摘高影响天气预警和防范建议,指导种植户抓住有利天气抢摘樱桃,避免灾害性天气造成损失。(作者:罗小倩 审核:祖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