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气象与排水携手共商城市内涝公众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
字号:【

图为:市气象局和市排水总公司召开研讨会。王岚 摄影

图为:市气象局展示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王岚 摄影

图为:双方共商城市内涝公众服务。王岚 摄影

近日,保定市城市内涝气象服务研讨会在市气象局召开。保定市排水总公司主管领导和运管处、数字管理中心负责人,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和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气象台、服务中心、业务科技科负责人参会。会上,气象台分析了汛期天气形势、防御中心介绍了保定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公众气象服务微平台系统研发进展以及保定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的应用、服务中心展示了手机“微天气”业务,市排水总公司介绍了市区内涝积水监测系统建设情况、主城区排水情况,对城市内涝实时监测与数据共享、城市内涝气象服务需求、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公众服务微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

双方表示,两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合作,强化基础数据共享,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拓宽城市内涝公共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治理能力,减少内涝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据悉,从2020年7月开始,市气象局与排水总公司开展合作,市排水总公司将全市55个内涝积水点视频监控终端接入市气象局,市气象局将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与手机app为排水总公司开放端口,方便双方获取积水、降雨、气象预报预警情况,联手探索开展保定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公众气象服务,以有针对性的做好城市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