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徐水:“设施农业”小程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
字号:【

图为:“设施农业”微信小程序


9月1日,徐水区气象局主持研发的“现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平台”(简称“设施农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持续提升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实用性和针对性,让服务产品更加贴近农业生产实际。

“设施农业”微信小程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立足于省市县三级气象数据共享支撑,依托高精度、网格化的气象基础数据,为服务用户提供8大功能,除了常用的实况监测、预警信息、一周预报、灾情上报等,还针对设施农业特点设计了气候评价、光照服务、农事建议、农业专题等。设施农业种植大户可实时查看天气实况、最新预报预警、各种气象服务产品等气象信息随时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开展科学种植和精准管理,收获更大的经济效益

“设施农业”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升了设施农业气象服务能力,让气象服务更高效、使用更便捷既减轻工作量又提高气象服务效率还提高服务效果有利于推动全区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将在推广应用中完善程序功能,进一步促进设施果蔬品质和产量的提升,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