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规划区域站点升级 提升监测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印发<高质量推进河北气象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保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区域观测基础,保定局在加快提升全市常规气象观测站监测和服务能力方面积极推进。

 5月,依托《保定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在气象资料空白区升级气象灾害自动监测站30套,获取必要气象数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底前升级完毕;7月,编写印发了《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常规气象观测站升级改造纳入到了2022-2025年的建设任务当中,2022年计划升级20套站。

 保定局按照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的要求,紧紧围绕地方气象服务发展需求,依托省、市级业务项目积极谋划,规划全市站点升级,为气象灾害监测和气象服务提供及时、准确的基本气象观测资料。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80%以上(常规)气象观测站具备4要素以上观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