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平:开展花生采摘收获期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
字号:【


图为:技术人员调研花生采收情况

10月11日,河北省顺平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蒲上镇花生种植地开展气象服务调研工作。技术人员实地走访,与农户交流,调研气象服务需求,了解气象条件对花生采摘期的影响,开展花生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

由于近期阴雨天气较多,降水天气给花生的采收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花生采收情况,提醒农户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收听收看最新预报预警,合理利用晴好天气,做好花生采收的各项工作;此外,顺平县气象局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将作物采摘期预报、近期天气预报以及采摘期对策建议发布到农户手中,提醒农户合理安排秋收进度,尽可能的减轻灾害天气对作物品质和产量的影响,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作者:于自航  审核:张红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