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国: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
字号:【

图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摄影 刘三妹

近日,安国市开展了2021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国市气象局提前准备,组成现场气象监测小组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华康化工有限公司丙丁烷储罐区6#储罐泄漏,在处置过程中由于管道裂缝突然加大,导致大量丙丁烷气体喷出致使一名巡检人员冻伤为背景。在接到应急指挥中心命令后,安国市气象局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直奔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在演练现场架设便携式自动站,及时开展实时气象监测,向应急演练指挥部报告事故现场实时风向、风速、等变化趋势,为现场指挥救援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次参与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气象技术保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实战保障能力,强化了部门间应急协同处置水平,为危险化学品事故气象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作者:刘三妹 审核: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