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云强局长与气象台青年预报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
字号:【

    10月18日下午,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一行调研市气象台工作,就如何加强人才服务和情感关怀、更好地关心青年人的成长等进行座谈交流,副局长王秋仙、人事科负责人陪同调研,气象台全体人员参加交流。

座谈交流在气象台的会商室进行,气象台负责人谈到,气象台是一个年轻的集体,80后、90后近10人,台内始终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培养年轻人的一个重要平台,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通过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流思想,碰撞心灵,凝聚共识。讨论氛围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感悟学习体会、诉说工作心得、展望美好未来,感谢市局党组在工作环境、研修培训,住宿食堂、人文关怀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一定要将自身成长与单位发展相结合,常怀感恩之心,对自己严格要求,加强团结协作,工作上开拓思路,积极履职,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期望。

李云强以“系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语重心长地谈到,气象台新人多,干好工作的前提首先是学会如何做人,要保证在人生的轨道上不跑偏,年轻人要耐得住寂寞,克服盲目追求个性和自我的不良习性,主动融入到单位这个大家庭,才能有利于个人和事业的发展。

李云强殷切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二要加强修养,提高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三要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艰苦磨练,力戒浅尝辄止;四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职业竞赛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岗位上不断历练成长,为保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秋仙就如何展示气象台作为业务核心、服务前沿、人才高地的窗口形象提出了要求,希望气象台持续丰富学习内容,关心专业技术人员成长,抓好市局工作纪律和台内规章制度执行,希望年轻人勇于接过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接力棒,继续发扬好优良传统和爱岗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