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人影工作得到保定市市长闫继红批示表扬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
字号:【

近日,保定多位市领导在《关于省冰雪运动会人工增雪作业情况的报告》中做出批示,对市局给予表扬。闫继红市长:“市气象局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重点工作保障、防灾减灾预警做出了积极贡献,予以表扬”;杨伟坤副市长:“市气象局人工增雪成效显著,为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做出了很大贡献,值得表扬”;单有高副市长:“市气象局工作主动,今年以来对我市增雨、增雪、防汛抗旱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保障预判预警作用,值得表扬!”

12月23-24日,市气象局经过前期连续观测和研判,根据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赛事服务需要,充分发挥部门科技优势,经过周密部署、科学研判,在赛事关键区域涞源县精心组织开展联合空地一体化增雪作业,本次作业实现了冰雪运动会主要赛区作业全覆盖,累计投入增雪飞机1架次,发射火箭弹55枚,燃放碘化银烟条35根。涞源县积雪深度超过6厘米,增雪作业效果非常显著,为冰雪运动会赛事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重点领域(农业防灾减灾、京雄保生态保护修复与保障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大应急保障服务)人影服务保障、提升人影基础业务能力、提升人影安全作业能力、强化保障措施等。市气象局通过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开展人影实操演练与培训、加强人影作业点标准化建设,强化省市县空地一体化联合作业,全市人影作业能力显著提升,全年共发射火箭884枚,高炮1116发,燃烧碘化银烟条274根。有效发挥了人工影响天气在农业防灾减灾、生态修复、森林防火、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