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国:开展药材夏管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字号:【


图为:在石佛镇石佛村瓜蒌种植基地开展调研。


 近日,安国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安国欣义半夏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调查。该局工作人员向半夏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气象部门服务产品以及服务情况,听取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半夏产业发展、生产技术标准化种植及灾害性天气对半夏可能造成的影响等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气象服务需求。双方交流探讨了半夏气象服务产品的内容和方式,初步建立完善沟通联系和应急联动机制。

 同日,安国市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在石佛镇石佛村瓜蒌种植基地开展瓜蒌夏季管理直通式服务。石佛镇石佛村瓜蒌种植基地占地300余亩,当地瓜蒌种植经济效益较好,已成为部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气象局工作人员为种植户送去瓜蒌种植专题气象服务信息,并深入了解瓜蒌生长期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下一步,安国市气象局将根据农户需求进一步完善相对应的夏管气象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