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组织收听收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
字号:【

 4月1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保定市气象局机关全体及直属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各县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全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和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气象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的必然要求,必须扎扎实实深化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持续在全系统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守正创新 奉献气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与“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衔接、一体推进,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价值内嵌到气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紧密结合单位和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中央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积极搭建一批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处于主汛期,也是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关键期,要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和气象服务保障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第三十五指导组组长柯尊平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结合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