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召开城市安全、商贸物流特色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区域特色气象服务工作,城市安全、商贸物流特色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涿州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鹤主持会议,保定市区域特色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气象台专家和涿州、定州、高碑店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气象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区域特色气象服务2023年度重点任务、成效目标,及如何强化城市安全气象服务业务在平台、技术和机制上的综合保障能力展开研讨,明确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思路。

  黄鹤强调,做好城市安全气象服务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气象高质量发展及新型业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目标,找准服务发力点,坚持效益导向,主动融入,力争专项服务有突破;坚持精准施策,深化应用,提升服务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会后,黄鹤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两区域服务小组将按照2023年任务计划及专家意见,积极配合、协同联动,以一体化平台建设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合作联动,做好气象服务与技术保障间的有效衔接,提升为精细化服务能力,力争区域特色服务有新突破、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