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黄鹤带队调研区域特色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
字号:【

图为黄鹤副局长听取特色林果气象服务团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近日,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黄鹤带领技术攻关团队人员实地调研城市安全、生态旅游、商贸物流、特色林果、设施农业、经济作物6个重点特色气象服务区域,着力解决保定市气象服务中存在的科技内涵不足,有效供给不够,服务领域不宽、服务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精细服务供给能力,助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有效落实。

调研中,黄鹤分别听取各服务团队的工作进展汇报;各团队技术人员分别就服务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提高服务水平展开研究讨论。调研,明确了面向大型合作社、公司等群体针对性较强的具有指导意义的服务产品;明确了统筹集约、资源共享、特色性、专业性、精细化、智慧智能的特色气象服务方式;明晰了各个团队的服务方向、服务思路;使服务推动更加有序有力。

黄鹤要求,全市区域特色服务和技术团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局领导的批示精神,立足各区域的现代产业结构现状和需求,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特色气象服务示范区(点)建设,加强智能服务技术释用,做好气候生态品牌宣传推广,尝试开展产品溯源服务、气候品质评价等应用技术研究,要依托全国优势种植区和省主产区加强试验基地建设,开展“量身定制”农业保险服务,不断强化数据信息业务平台支撑;切实推进全市区域特色气象服务见成绩、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