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保定开展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
字号:【


    7月27日,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保定市气象局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巡察办主任扈成省一行莅临保定,对巡察工作进行督导。

    27日下午,召开本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办领导、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保定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和高工、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动员会。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国石作动员讲话,巡察办主任扈成省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保定市局党组书记李云强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赵国石组长指出,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内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主要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情况。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问题;三要规范程序,严格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扈成省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政治要求;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稳定落实;四是强化政治担当,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李云强同志代表市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明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四是直面问题,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他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是省局党组对保定局班子和干部队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情况的全面检查,更是对全局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圆满完成好这次接受巡察的任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市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机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进人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了河北省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保定市气象局专题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副局长王秋仙和纪检组长张云娉分别就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选人用人进入情况和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做了相关汇报。扈成省主任、巡察组领导分别对报告进行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前,第一巡察组向市局党组传达了省局党组和党组纪检组对本轮巡察工作的要求,指出了这次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做好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