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云强局长主持召开区域特色气象服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
字号:【


近日,保定市气象局召开全市区域特色气象服务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主持了会议。各县局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各区域团队、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域团队负责人和技术团队带头人分别就区域内特色气象服务工作开展及技术业务支撑情况进行了汇报。黄鹤副局长根据各区域汇报结并合前期调研情况,对每个区域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区域特色气象服务推进方案》的细化落实、团队关系的协调配合、工作规范化开展基础上的突出重点、经验做法的凝练总结及推广应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云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局领导的相关批示精神,把气象服务作为总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研究服务需求、方法作为业务转型的“敲门砖”,拓宽思路,努力将“需求引领”向“引领需求”转变。二是在行动上突出实效,区域特色气象服务既要有形式上的可视化产品,也要发挥其效益;要与地方部门联合发力,加强合作,深度融入地方需求,扩大服务效果。三是在效益上要多方兼顾,区域特色气象服务即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公众的公益举措,又是推向气象服务专业化的研究探索;各服务团队要集中向地方政府、社会商户对服务的满意度发力,积极争取多方资金,促进业务转型发展。四是在组织领导上坚强有力,切实发挥组织领导力,不断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谋划、协调、督导、考核综合能力,强化与院校、省局沟通合作,全力推进服务出成绩、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