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小组到保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
字号:【

图为:《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小组在保定调研

图为:《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小组在涿州调研


9月1日上午,《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小组一行6人到保定进行调研,为《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奠定基础。王秋仙副局长、市局办公室、气象台、服务中心、环境气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运宗副处长就《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王秋仙副局长对保定气象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科室服务产品、服务对象及服务方式对外开展气象信息服务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运宗副处长指出,要通过《河北省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立法工作,有效规范气象信息服务的社会秩序,促进气象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满足社会公众对气象信息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推进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气象信息服务产品有效供给;积极培育气象信息服务主体,发挥气象信息服务单位主体作用,激发各类社会组织及公众参与气象信息服务的活力;提高气象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我省气象法治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随后,起草小组一行赴涿州市气象局调研,实际了解了县级气象部门气象信息服务情况及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