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世恩调研指导保定部分县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
字号:【

图为:王世恩副局长听取高阳局工作汇报。高丹 摄影


图为:调研查看蠡县局观测场。刘林丽 摄影


图为:实地查看阜平人影基地。刘子豪 摄影


9月23-25日,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到保定部分县局调研指导工作,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闫巨盛、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黄鹤陪同调研。

各县局分别就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研究型业务、区域特色气象服务、党建与业务融合、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人影标准化作业点建设及人影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汇报;王世恩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气象台和业务楼及人影基地建设情况,肯定了各县局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各项成绩,并就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世恩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主动对接地方服务需求,为地方党政系统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二是解放思想、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向预报、服务、管理方向转型。三是立足实际、结合地方需求,积极开展特色气象服务;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开展新的服务领域,提升科技内涵,不断增强研究型业务能力。四是强化社会管理职能,认真履行社会管理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