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
字号:【

图为: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管理系统界面

防御中心研发的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平台集人影管理信息作业点、弹药、装备、人员、人影公文流转、人影作业信息,人影天气预警、空域申请、人影安全管理台账、人影事故处理、政策法规、人影通知、会议培训流程以及人影经费预算等多功能为一体,可以对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多种类信息进行电子化、流程化管理。

保定人影目前人力、物力等资源有限,上下协同联动不够迅速,人影信息冗杂,该平台解决了保定人影业务操作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科学化等问题,操作简单灵活,内外网用户均可使用,突破了局域网办公的局限性,实现高效市县联动,有效改善人影管理,减轻人影作业人员的负担。该项目被列入了保定市科技局2019-2020年度科研开发计划。

保定市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集约化的保定人影业务体系,建成具有保定特色的人影管理和运行模式,提供了科技创新支撑,进一步加强综合服务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保定地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