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展全市气象部门汛期综合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字号:【

5月19至21日,保定市气象局分3个工作组,开展全市气象部门汛期综合检查,并对县局综合业务运行、人才队伍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按照既定任务,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气象服务、综合业务、气象设备、网络通讯、应急处置、安全生产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结合检查和调研情况,工作组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要严格落实业务值守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四是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切实落实社会管理责任,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五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网络、用电应急保障工作,积极稳妥处置汛期突发事件。六是要扎实推进业务人员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综合能力。七是要认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彻底排查各项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