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保定局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
字号:【


图为: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张艳菊 摄影


 近日,保定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仙,副局长段永亮出席会议。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通过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会上听取了市气象台关于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业务科技科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情况的通报。

 李云强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同时又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频发的一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二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全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要高度重视预警信息高效发布传播;要突出做好决策服务,做到规范及时应报尽报;要紧盯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三要统筹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与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党建与汛期气象服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