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保定市局党组专题研究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
字号:【

图为:保定市局党组专题研究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

近日,保定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省局党组调度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任务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局领导和综合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监督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局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从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履行和核心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会议围绕省局党组调度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会议要求,提出落实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就如何更加科学有效推进综合监督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前期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县局健康发展中起到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省局党组调度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聚焦,明确专责、持续发力,既要保证监督质量,又要落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综合监督运行机制,由每月每组下沉县局调整为每季度县局全覆盖、联合监督方式,规范发现问题的现场反馈和正式反馈;二是建立信息协同共享机制,加强横向协调,及时将党建、审计、信访、公车管理、纪律管理、安全生产等职能部门信息分析研判、整合运用,为精准监督、职能监督提供信息支撑,协同发力、形成合力;三是加强监督人员自身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夯实作风,把业务培训、外出学习和现场观摩交流列上日程;四是明确综合监督的专责主业和分管县局的管理监督,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加强对县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局党组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顽症,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