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
字号:【

近日,省局党组第六巡察组召开对保定4个县局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董智敏代表巡察组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对安国、涞源、高碑店、阜平4个县(市)气象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智敏在反馈中指出,保定市4个县局党组织坚持政治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气象部门职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联系实际工作不够,党史学习教育不深不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公众需求结合不紧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细致;对全面从严治党理解不深,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少,警示教育次数少,监督责任弱化;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班子决策不规范,领导班子缺乏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的自觉性,班子建设不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可操作性不强,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董智敏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部署;三是强化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云强代表市局党组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持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强有力举措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四是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在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中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切实发挥核心职能作用。五是强化整改过程中的指导督办、跟踪问效,持续盯紧盯实、跟进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省局党组第六巡察组成员,保定市局领导班子、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监督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其他人员通过视频收看会议。会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逐一反馈了巡察情况。(党组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