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涿州:走进科普基地 探索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
字号:【

图为:小朋友参观气象观测场。柳俊峰 摄影

“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太阳为什么会躲在云朵后面?”11月27日,涿州市新华书店的小朋友们带着很多问题,走进涿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气象探索之旅。

孩子们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等。在观测场上,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传感器、降水传感器、地温传感器、日照计等气象设备,了解各种仪器的原理和观测方法。在科普馆里,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介绍气象历史的发展、气象观测设备、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以及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的产生与科学防范知识等。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揭开了气象工作的神秘面纱,并在他们小小的心中“播下了气象科学的种子”,培养了他们探索气象奥秘、学习气象知识的浓厚兴趣。(作者:郑文文 审核:许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