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精准”问需面对面 “精细”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来源:
字号:【

图为:调研涞源七山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

图为:生态旅游气象服务需求座谈研讨。


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实施特色气象服务提质增效、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为目标,按照《保定市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区域特色气象服务年度任务,保定市局组织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14-15日,黄鹤副局长带队赴涞源调研冰雪运动训练、生态旅游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会方式进行。在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黄鹤实地查看了HS140、HS106等跳台赛道及环境设施,听取了县体育局负责人、基地负责人、驻训队领队关于场地道路、造雪系统、风洞实验、运动训练及相关保障等情况介绍,并就各环节不同时段的气象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黄鹤指出,要紧盯需求,加快推进冬奥气象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省市县联动协作,有效提升冰雪运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在生态旅游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上,白石山景区管委会详细介绍了地理信息、景观信息、游览路线、最佳接待量及运营情况等并提出需求建议,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了旅游气象服务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气象监测、景观预报、森林防火遥感监测、雷电灾害防御、服务信息发布传播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黄鹤强调,要强化需求调研成果应用,认真梳理出产业链条各环节特色气象服务需求,动态调整业务服务方案,不断优化服务产品。充分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气候资源分析应用研究,持续做好气候品牌宣传推广和培育创建工作。阜平、唐县、易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