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展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区域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省气象局和保定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保定市气象部门安全监管专项检查工作,解决各县局安全监管队伍人员较少、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保定市气象局将16个县局(含清苑区气象局)分为五个片区,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开展区域联合检查。

 6月中旬开始,市局检查组到各片区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县局至少派一人参加区域联合检查现场指导,进行检查学习。市局检查组共赴6个县(市、区),采取现场查看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对18家企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维护记录、安全操作流程、应急预案等进行逐项检查。同时对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防雷科普知识进行了宣传,帮助企业提高防御雷电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雷电安全隐患,减少和杜绝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对防雷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企业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