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曲阳:深入麦田实地调研 助力冬小麦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
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测定土壤墒情 摄影:刘璐璐


 近日,曲阳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冬小麦种植过程在气象方面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调研。

 通过调研得知,冬小麦种植过程在气象方面主要问题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气象灾害对冬小麦种植过程影响很大,由于曲阳县地形复杂,干旱、大风、冻害、干热风、冰雹等气象灾害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通过对农户的调研得知冻害、干热风对冬小麦的生产影响较为严重;二是中长期天气预报准确率较低,在所调查的农民群众中,大部分认为近年来短期天气预报准确率明显提高,但是中长期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与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随后,工作人员根据近期天气气候特点,结合小麦苗情土壤墒情、自动土壤水分站监测结果及未来天气变化情况,为农户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提醒农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大风、降雪、降温等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为冬小麦安全越冬保驾护航。(作者:刘璐璐  审核:卢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