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气象科普“零”距离 线上课堂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
字号:【

 在疫情防控无法开展线下活动的特殊形势下,如何做好气象科普工作?一份气象科普资源,如何发挥出最大最广最好的传播效果?

 为了提高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方法,有效应对天气变化,同时丰富网课学习生活,近日,保定市气象局联合孙秋红科学工作室,利用钉钉线上课堂,与南关小学、六一小学、大西良小学、厚福盈小学、东马池小学、联盟西路小学开展了气象科普六校联播活动。

 气象科普讲师为同学们直播了一堂有滋有味的气象公开课--《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进课堂。4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并与老师积极互动,公屏回答,连麦发言。30分钟的网络公开课,孩子们收获良多。他们专心听讲、清晰记录,用心思考,深深地懂得了关注天气变化、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气象科普公开课不仅仅是响应教育部门号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一份力,也是弘扬气象文化和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创新的方式传播到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中去,成功架起一座“空中实践课堂”,让气象科普知识播撒在学生与家长心中,渐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