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满城:精细化气象服务,助设施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6来源:
字号:【

    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该区力实草莓生态产业种植园,向种植户发放专题气象服务资料,并根据当前草莓生长情况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

    在草莓园区内,气象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了草莓长势、棚内温度、光照和通风等情况,针对草莓气象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对比,结合近期气象监测数据、天气趋势预测及气候变化对草莓生长的影响,指导种植户利用气象服务信息趋利避害,并建议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草莓设施的保暖和通风管理,必要时及时清沟排水,确保沟渠通畅。

    此外,气象局工作人员还就近期大风、降温和降雨情况为种植户送上了最新的专项气象服务材料,提醒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满城区气象局局长赵鑫表示,为完善气象服务产品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提高服务质量,便于种植户查看气象服务信息,该局针对设施草莓作物开发了设施农业手机小程序,为种植户推送及时向广大种植大户发布降温、寒潮、大风、冰雹等预报预警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