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水:气象科普工作获区科协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23-01-04来源:
字号:【

图为:张雷同志荣获“徐水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证书     刘玉杰摄

近日,徐水区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区气象局的科普工作写入工作报告,张雷同志荣获“徐水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气象科普工作的新需求,以“三强”为抓手推进气象科普工作。一是强融入,社会参与度不断提升。科普工作纳入与应急、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与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已成为全区科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强队伍,科普人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科普讲解人才不断加强学习,在上级举办的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有2名同志获奖。三是强效果,科普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该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播出去”的形式,近五年覆盖人群已达2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有力提升中小学生、老年人、农民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

    据悉,该局先后获得“河北省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单位”“徐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基地”等称号,该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积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创新气象科普形式,提升气象科普效果,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刘玉杰  审核: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