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涿州:气象服务保障“新鲜果” 助力草莓采摘上市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
字号:【

图为:农气人员调查大棚草莓生产情况。摄影 柳俊峰


近日,涿州市气象局组织农气服务人员走进草莓种植基地,调研草莓生长采摘上市气象服务需求,为农户提供精细化技术服务指导。

当前草莓正处于结果期,农气服务人员实地察看了棚内温度、湿度、通风情况等,向农户了解当前草莓生长、采摘上市期气象服务需求根据草莓长势,气象服务人员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建议农户做好大棚保暖和通风管理、合理施肥,为农户送去草莓气象服务材料。

下一步,涿州市气象局还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制作服务材料,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向农户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有针对性的专业气象服务指导,助力草莓采摘上市,守护好千家万户的“新鲜果”,为人民增添浓浓的年味与满满的幸福。(作者:郑文文 审核:安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