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曲阳:开展重点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
字号:【

 图为:对田原化工防雷档案进行查阅  摄影:王欢

图为:对防雷重点位置进行现场踏勘  摄影:王欢

  近日,曲阳县气象局组织对重点企业防雷安全进行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雷安全有关要求,提高企业防雷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专项检查主要通过查阅档案记录、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着重查看了各企业的防雷装置检测报告、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以及防雷安全巡查记录等,并对防雷装置进行了现场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并按期进行复检,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还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宣传普及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面落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推动曲阳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