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台:精准服务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
字号:【

   9月10~12日,以“文旅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举办,承德市气象局积极部署,提前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和气象服务工作应急预案,为大会提供了准确及时有效的气象保障服务。

    为做好此次大会的预报服务工作,市气象台提前开展准备工作,对举办地近30年同期的降水、气温、灾害性天气等进行统计分析,制定详细预报服务方案和气象服务专报模板,积极研究精细化客观预报方法,综合应用国家局、省局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对16个观摩景点的气象要素进行精细化预报,并利用附近自动观测站数据进行检验订正,使各要素预报更加准确。随着大会举办日期临近,冷暖空气开始变得活跃,降水过程频繁,市气象台加密会商研判,提前10天准确预报出旅发大会期间的天气。大会期间,市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为大会保障组滚动制作气象服务专报,提供精细化天气预报信息,并做好突发性天气的应急服务准备工作。
    进入9月后,副热带高压在华北地区频繁摆动、多降雨过程,数值预报模式显示9~11日承德地区可能出现降雨天气,在决策关键时刻,市气象台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加密天气会商研判,准确预报出开幕式期间(10日18-22点)和现场观摩时段(11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条件有利于大会举办。气象台精准的预报和服务工作为旅发大会的筹备和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