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市县联合开展田间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
字号:【

423上午,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会同相关县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近期倒春寒及大风天气对我市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了实地调研。

入春以来,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波动大;降水量偏多,大部分地区土壤水分充足;多晴好天气,日照时数充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月20日至22日我市出现寒潮天气过程,21日、22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降至-5.9℃~0.8℃,出现冰冻、霜冻;并伴随全市范围的大风天气,最大瞬时风速达26.3m/s(十级)。

目前我市春播工作自南向北有序展开,中南部苹果处于萌芽~开花期,梨处于开花期,板栗、山楂等林果处于萌芽期;设施蔬菜处于生产旺季。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寒潮天气对大田作物影响不大,对经济林果有一定不利影响大风导致蔬菜中、小拱棚遭受不同程度的风灾,部分地区拱棚被风吹倒、棚膜被刮坏。未来一旬我市将进入春播高峰期,各地应积极做好备播工作,根据气温、墒情和天气情况,适时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