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来源:
字号:【


7月14日, 承德局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调度会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张晶局长讲话精神及省局领导的部署要求,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分析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气象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本市主汛期天气气候特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扎实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进一步修改完善《承德市县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细化研究型业务实施方案,探索设立研发室或研发岗,科学设定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量,建立岗位轮换、研发成果评价等机制。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地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要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变成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科学谋划、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在部署落实、见诸行动上求实效。一是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年初市局党组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要求,继续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好我局的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工作,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作风;四是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好综合派驻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