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扎实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
字号:【

近日,《承德市气象局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方案(送审稿)》编制完成,明确了科学布局市、县气象业务体系架构、依托气象大数据提升业务技术水平、集约化开展特色气象服务业务等重点改革任务,通过加快构建研究型业务新业态,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

今年以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要事项和重点任务,主动与省局改革办沟通交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精心谋划业务体制改革方案。一是“走出去”,主动到省气象台、信息中心、服务中心、装备中心、防御中心等单位调研学习,坚持气象业务上下对口、纵向一致;二是“请进来”,邀请省局专家指导授课,积极引进气象观测、预报、服务领域新技术、新知识;三是“本地化”,紧密结合承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承德气象部门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引智创新,全面梳理市、县气象业务流程,规范单位职能职责,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聚焦解决目前制约承德气象业务发展的瓶颈和问题,构建有效支撑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提升精细化气象服务水平,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