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第二届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5来源:
字号:【

11月26-27日,承德市气象局和承德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在承德市气象局举行,本次竞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引领广大职工为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全市气象部门共有8支代表队、24名综合业务工作人员参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出席竞赛闭幕式并讲话,承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祁雪松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天气学基础、新一代天气雷达、气象预报预警、综合观测基础、数据格式及质量控制、探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自动站维护维修等知识,设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2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承德县气象局、平泉市气象局和宽城满族自治县气象局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叶正谦荣获个人全能第一名,被授予“承德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术状元”称号。大赛还评出了综合业务基础理论和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两个单项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