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来源:
字号:【

24日,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气象局局领导,市气象站、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华安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作了题为《厚植基础 共谋新篇 持续推进承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市气象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特别是全市气象部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强降雨、强寒潮、暴雪天气,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全会要求,围绕承德“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66发展战略,按照“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的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王建恒局长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战略引领,推动“十四五”承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战略主线,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三是以气象核心业务技术突破为战略重点,构建智慧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四是以改革发展为战略保障,构建规范有序的气象治理体系。五是以全面强化党的领导为战略保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丽华作总结讲话,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承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局统一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执行;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近期气象服务、全年工作谋划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黎明对全市气象部门2020年度综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