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字号:【

428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承市政办〔20214号)。

《意见》共分六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指出要在2025年形成全域、常态、立体化的空地一体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到2035年承德市人影总体实力达到全省领先水平。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提出紧紧围绕承德“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66”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农业防灾减灾、京津冀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应急保障方面的作用。第三部分“注重统筹,稳步提升基础业务能力”提出着眼提升云水资源监测和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指挥能力,强化人影队伍和基础设施保障,夯实人影业务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益。第四部分“创新驱动,切实增强科技实力”提出完善科学实验基础条件,持续增强科研基础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面向科技前沿和服务需求,加强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省内一流的人工影响天气创新平台。第五部分“强化监管,切实提升安全作业能力”重点强调了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加强安全监管。

此外,文件还对推动承德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相关任务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