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积极安排部署内控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
字号:【

日前,承德市局组织市县局财务人员及分管领导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气象部门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参加了内部控制管理的培训,共同学习了《计划财务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财务管理的通知》(气计函〔2021〕53号),聆听王欣璞副局长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问题自查整改。

作为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单位,承德局积极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曹丽华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气象部门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内部控制建设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立即成立工作机构,成立内控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市局8个作为试点要按照工作步骤全力推进。三是加强协调沟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计财科作为内部控制建设的牵头部门,要做好横向与纵向的沟通协调工作。

下一步,待省局下发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后,市局进行细化下发县局,市县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