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围场:部门联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
字号:【

6月16日上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县水务局、气象局承担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鉴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县森林草原消防和城市消防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气象灾害防御分管领导、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及驻村工作队员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乡镇会议室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做了题为《防汛抗旱工作并举 确保安全度汛》工作报告,概括分析了冬春季以来的气候状况,对今年主汛期气候给出了初步的预测结论及具体的防御意见。最后,向与会人员推介了“围场气象”微信公众号和“围场预警发布”抖音号,充分拓宽气象预警信息接收渠道和覆盖面。

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各级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确保安全度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