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宽城:与应急管理局签订防灾减灾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4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气象防灾减灾更好的融入地方综合防灾减灾,日前,宽城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就融合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洽谈,共同研讨在防灾减灾工作中需加强的部门联动方式方法,并签署了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将针对气象因素引起的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部门联动融合发展。一是共同开展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气象信息员和灾害信息员互相融合,采取多员合一方式,共建共享灾害信息员队伍。二是建立防灾减灾救灾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预报预警及灾情信息共享。三是共同开展综合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应急演练。四是融合开展雷电灾害示范单位、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将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作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创建的重要内容。五是完善重大灾害会商评估机制,确保灾情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一致性。

为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双方明确了责任人和日常工作联系人,并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拟定每年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及时总结经验,研究下一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