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湘副局长到承德调研市县气象局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
字号:【

10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李湘一行到承德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及市县气象局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县业务服务布局优化调整座谈会上,李湘听取了承德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市县气象局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工作落实情况、试点工作取得的效益以及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李湘对承德局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扎实抓好试点工作的落实,为年度总结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加强与省局职能处室的沟通和协调,促进工作进一步展开。二是要加强工作总结和效益评估,加强效益跟踪分析。通过改革试点助推研究型业务工作开展,推动县局减负赋能,促进气象业务服务提质增效。通过对比分析和总结评估,提炼具有共性和普适性的重点、难点问题,积累经验,完善举措,为全省纵深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提供参照和支撑。

调研期间,李湘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市气象站、雷达塔楼、装备保障实训室、装备储备库、市气象台、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进行了调研。并到平泉市局、兴隆县局、宽城县局进行实地调研。